分享園地

2022-01-22
《分享使快樂加倍˙付出讓成就更有意義》---紳大副校長 彭雪茵

《分享使快樂加倍 付出讓成就更有意義》

    紳大副校長 彭雪茵

   今年一開春,由紳士社會大學承辦的這一場「卓越領袖魅力管理研習營」,在這一波緊張的疫情中如期舉行;不僅造成紳大工作夥伴們個個戰戰兢兢,相信就連參與的各分會菁英們亦是如臨深淵……大家對於追求新知的渴望與精益求精的專業態度,讓整個會場座無虛席,報名研習的人數已達顛峰,證明了中華民國紳士協會終生學習的宗旨已然深入,紳大承辦研習的口碑也再度受到眾人肯定。 
  雪茵擔任此回研習上半場的講座,深覺榮幸亦倍感肩頭責任之重,如何讓深奧的領導理論化為具體可行的策略?如何深入淺出的闡述,可以讓與會的領導人很快的心領神會?的確考驗我的功力與專業。然忘記是誰說「在最好的年紀,要爭取最好的舞台;在最好的舞台,要有最大提升,這樣才能不辜負青春一場。」是的,留意機會也是一種能力,讓美好與成長不會與自己擦身而過,更是我多年來的堅持。於是,我很快的擬定好這次分享的內容基調……就是讓大家有一種來聽故事與覺察探索的體驗,進而真心接納自己與他人,讓自己的付出和成就更有意義。

      感謝研習後大家給我的高度肯定與溢美之詞,被「震撼」到的慶豐理事回饋:一樣是談理論,但透過我生活化的陳述,他覺得易於吸收學習。遠道而來的菀庭會長稱讚說:這是她參加教育訓練中最好的一次課程,佩服我能在短時間內掌握協會與各分會的精隨與特色。感謝竹東分會羅賜欽會長,公開在群組給我和紳大團隊高度讚美,他說了一句經典的話〜「好的領導者必也是好的自我領導與被領導者」,果然是前輩校長與最佳領導典範。總會蔡江城前理事長當晚給我的讚譽,我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呢!呵呵~他說「最棒的校長,妳領導統御的精闢演講,舉實例故事深入淺出,贏得滿堂喝彩,全球資訊網都有播出喔!」感謝以上這些好朋友們以及背後默默支持我的人,你們都是讓雪茵充滿正能量的貴人。

  無論在職場或任何領域,我們都渴望得到貴人的一臂助力;記得在演講最後,我說了一個「時來運轉」的故事,進入新的一年,你也期盼能獲得翻轉人生的機會嗎?其實,也許機會早就在你我身邊,差在是不明不白的讓它溜走,還是邁出每一步都與它更靠近。那麼,究竟應該怎麼做才能得到貴人相助呢?我的心得是:善加發揮分享與付出的精神,我們的精神就會得到最大的滿足與快樂;當自己成為他人貴人的時候,我們的成就會顯得更有意義,此時,相信身邊的人都是你生命中的貴人。文末,讓雪茵藉此一隅,誠摯的祝福大家〜虎年生豐身康健、時來運轉貴人到!





 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